爵sare

© 爵sare | Powered by LOFTER
 

【一T一】二十面骰子和不可算计的真心

李一一/Tim;斜杠前后无差

全员复活设定

 @牛盲马晒客 跟我爹唠嗑发现这对真的好吃

我怎么成天在搞冷cp

还有这对该怎么打tag啊 

 

 

“这不TM挑事吗?”刘启把手里的酒精味蛋白水重重往桌子上一磕,腿架在李一一那放着外卖学术报告三台全脑和蚯蚓干大礼包的桌子上。

“那小子,一看就刺头一个!还敢勾我妹的肩膀!还摸我妹耳朵!手不都给他剁了!”李一一终于从恒温箱里找到点能吃的东西,小心的护着盘子避免再次见到机械臂碎盘子的后现代艺术。“不是,您老这话已经说了十几遍了,这么受不了你找朵朵去谈一下,我相信你妹也不至于一句都不听。”扶下眼镜,李一一拆开火锅味的蚯蚓片。“而且,早恋多正常啊,你妹都高一的人了。”

站在门口换鞋的Tim刚好听了这么一嘴,几乎是向后圆弧曲线一般抛出自己手里的包,一个箭步冲向沙发。“就是!我小学五年级就学会如何给小姑娘告白然后亲亲了!你妹都高一了!够晚了!”

腿从桌子上抬起来,刘启狠狠跺一脚Tim。“你行啊小合资,这么牛逼怎么还为女人蹲监狱呢?不是说女的真的是自愿的吗?”李一一装作帮忙的架势,其实就是想凑过来听听八卦。

“……这个你们别问行么。”

小白毛站起来,踱步跟个大爷一样,去捡自己丢在门口的包。

于是,刚刚还嬉闹的三个人,就这么奇怪的,骤然无话起来。李一一靠着门边转自己的二十面骰子,两个七点。

感觉这骰子还蛮通人性的,现在的自己和刘启都是一肚子气。三个人是真正把命都栓到对方裤腰带的,这么硬的关系小合资却连这点话都不愿意讲。

要知道,自己可是回到地下城第一天就给两人坦白自己是个魔术师这种底裤秘密。

其实说句实话,李一一自己也知道,人家说不说,跟自己有半毛钱关系,人还不能有点秘密咋地。但是李一一就是很想知道,想知道那个整天嘻嘻哈哈的,睡着却像只教科书上才能见到的小羊羔那样的男孩,所有秘密。

哪怕是爱咬指甲,或者睡觉往右边侧卧,甚至仅仅是像喜欢恐怖片这种,琐碎的小秘密,都好。

三个老爷们,窝在李一一那个几乎花费他半年信用点的超软加宽沙发上看完了一部几百年前的电影。刘启心思没在电影上,一直瞅着手表看韩朵朵几点放学。Tim那大大的眼睛像是慢动作一样,1.37秒合上,又1.37秒睁开。

“看困了吗?”李一一偏着头,问一点一点的小卷毛。

“还有半小时放学我走了!”刘启拽着外套哐地站起来,不知道还以为是去打架。吓得Tim立马不困了,在背后大喊“亲人两行泪——”

犹犹豫豫的,李一一转向Tim,“吃草莓吗?”

“蚯蚓干就蚯蚓干,还说什么草莓,你们科学家真的让人理解不了。”Tim整个人滑在沙发上,手伸的长长得去够那包蚯蚓干。李一一笑着轻踢下沙发,说现在你有多长条就得有多长条。

清醒了的Tim陪着李一一又看了两部片子,打了好几局上世纪的游戏。李一一指着放在桌子上的电子钟,“宵禁了,我给你找换洗衣服吧。”

柔软的床上,李一一看着面前这个睡着了眼皮还在使劲的人,小心的伸出手,摸了下那蓬松的,被压变形的白金色卷毛。

这合资就不一样,头发都比别人软一号。

第二天早上,两个人生物钟竟然准时的可怕,一起睁开眼睛。两个人的卷毛凑在一起像是存在于地上文明展览馆里的羊绒毯子,Tim的睫毛在模拟日光下像是老人描述的翅膀上涂抹粉末的蝴蝶。

“几点了……”

自动报时的闹钟带着李一一最喜欢的机械感,顺便很没用的展示今日室内可见光波谱。

终于自我抗争结束的Tim伸出手,描绘那一道绵密的连贯的,波段投影。“像磊哥描述过的,他给老婆买的棉花糖。”

模拟太阳升起的室内光照往上升起一点点,照的Tim的眼睛像是一块欧珀。

李一一伸出手,想摸下面前这个,傻傻咧着嘴的,大男孩。

“长条你在吗!给我开门!快!”

摊在沙发上,韩朵朵跟嚼仇人一样嚼着那一袋榴莲味蚯蚓干,Tim倒了杯水,看着小姑娘这样连杯子都不敢往她面前递。

“我哥真的管的太宽了吧,人家男生有没给我告白有没对我做啥,我哥就冲上去给人家一拳。现在好了,我倒是真有点意思,但人家那点意思早被我哥打跑了,我怎么连初恋都这么苦啊!”朵朵狠狠把校服丢在地上,噘着嘴皱着鼻子要求面前两个哥哥谁都不能给自己那个哥求情。

也不知道刘启是怎么跟他妹聊的,能聊成这样。

“长条你找点东西做饭去,我跟朵朵聊聊。”

等刘启跟拆迁一样冲李一一的门发脾气的时候,韩朵朵已经跟Tim聊完了,两个人一人拿一个电子屏笑嘻嘻的画对方画像。刘启捏着韩朵朵的衣服后领子,正准备开口却被他妹打断了。

“算了算了你啥都别说了,我知道你为我好。”

憋得刘启跟噎了块豆腐差不离。

送走那对拯救了世界还不安生的兄妹,李一一连忙按住Tim的肩膀问到底给韩朵朵那小姑娘灌了什么迷魂汤。架不住这种天才科学家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势,Tim咬着自己杯子里的吸管跟李一一唠嗑。

“哎,也没说啥。就说喜欢这个东西不是冲动,等人什么时候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喜欢,能把喜欢和迷恋区分开再说谈恋爱这事,不然对谁都没意思,这么大的姑娘又不玩家家酒了。”

“看不出啊,你还真是爱情专家呦。”李一一拿起桌子上的蚯蚓干,准备掏一根。

“……你那袋早没了,”那么白的指头尖,夹着散发着水蜜桃味的,蚯蚓干。“你吃这个。”

于是,伸长了脖子,李一一叼走了那根吃的。

地球被拯救回来的日子,每一个节日大家都珍惜的不得了。到处都是合成的酯类香味,巧克力味蚯蚓干售罄。李一一摇着手心里的二十面骰子,下意识的,攥紧手心不去看每一次的数字。

Tim今天,没有说要走。

情人节。

两个人搞来一点真的会上头的酒,准备了一部五十年前的爱情电影,甚至李一一还自暴自弃的准备了一部动作爱情巨制。

还是宅男最爱4D建模。

谁知道生活总是不受控制,两个人的酒量都是那么不堪一击。倒在一堆书本和电脑里,两个人交缠着眼神,交缠着嘴唇,交缠着呼吸,交缠着手臂。

一遍一遍的,李一一在无数空挡里,跟卡带一般,问头发变得像窝棚一样的Tim这到底是冲动还是喜欢。

“是喜欢,是我的喜欢。”不愧是中国心,喝了酒,舌头 都被李一一快吸肿了,还是那么的流利又清晰。

骰子从桌子上滚下来,像是小小的行星。一个十三点,一个十四点。

两个人都看见了,笑出了声。两个毛茸茸的脑袋凑在一起,笑着笑着,相互舔一舔亲一亲。窗外有人弹起了吉他,Tim装作扫弦的样子,握住李一一的手。

“我年少轻狂过,跟人家姑娘跟讨玩意一样非要人家喜欢我。姑娘说我这人就是天生五脏六腑都是做下水的料子,觉得我烦,送我进了监狱。”

“然后你就遇见了我。”李一一笑着,凑过去感受Tim的鼻子摩擦到自己的脸颊。

“那可不……改过自新好好做人,每天都是新生活嘛。”Tim抓起那二十面骰子,往李一一胸口一放。

“真心可给你了啊,我的科学家。”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