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sare

© 爵sare | Powered by LOFTER
 

right&left

回来还账的我……最近疯里一样散漫,忘了更文

现实背景向,极度ooc

切勿上升真人和我

作为补偿,给大家一个啾啾

———————————

生活中全是选择,有些只是不起眼的某个瞬间,有些却是关乎很久很久。

就像现在,马嘉祺选择坐上飞机,去往山城。

母亲坐在身边,转着手腕上的手镯,轻声的说着这可是一生的选择。

听起来好漫长啊,一生。

等进到那个不大的训练室,马嘉祺感觉到莫名的恐慌。

那些孩子的眼睛太亮。都是不知道世界有什么肮脏龌龊的雪花。

老师拍拍他,让他去找站在角落的丁程鑫,家族目前的大哥。马嘉祺伸出手来,朝面前的人微笑。

被抱了一下,结结实实的。

夏天,流汗的发梢和潮湿的胳膊。

还有和头上LED一般的微笑。

时间和记忆具有欺骗性,等到冬天的时候马嘉祺已经敢把沾满冷水的手塞进丁程鑫的领口里,再和笑嘻嘻的狐狸假惺惺的闹。玩累了,就靠在一起喘气,顺便模仿一下舞蹈老师假装凶巴巴地纠正一群弟弟。

才半年,真是幸福的漫长。

不知道什么时候,丁程鑫和马嘉祺成了绑定词。每每这样的情况出现一次,马嘉祺内心就蹦一下。

但感觉还不坏。

紧贴的手背,样式相同的卫衣,相互碰触的膝盖,望向对方的视线。总让十五六的少年手指头尖发颤,口舌干燥。

打心眼里的否定这是喜欢的前兆,口是心非的靠近,依依不舍的不想离开。马嘉祺感觉自己就像是不知名的磁铁,另一个磁极就是丁程鑫,丁程鑫的一切。

总是开小号刷微博的人,马嘉祺又认认真真的补档完成,每天幼稚起来就小浣熊丁妙妙的乱叫,互相嘲笑对方那些什么天榜第一扫二维码。心思不会隐藏,甜蜜的欢喜都在脸上挂着,从眼睛到嘴角。

生龙活虎的年纪,胆子大的偷偷买啤酒。拿过长的卫衣袖子包起来,水蒸气湿了袖口。丁程鑫在前头拿手机放歌,马嘉祺在后面听歌识曲。

韩文歌,叫做《心动》

马嘉祺觉得,自己也有点心动。

“我们是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就像青春期一样 也许我的心只有自己知道

害怕如果再靠近 你就会逃开

失去好朋友而追悔莫及这种事

可是我再也不想只把你当做朋友”

这个歌词真过分。给马嘉祺这个十五岁少年一点情面都不留。

公司的练习室不是很小,一群人在里面没有什么熙熙攘攘。也不知道是谁开的头,无论是汗津津的夏天还是冷飕飕的冬天,马嘉祺和丁程鑫永远坐在一起,两人大腿外侧紧紧贴着。

年少不懂,那么多离别换来的遇见,是一世永恒的珍贵。

两人乐意的装傻,拼命练习唱歌的丁程鑫大口喝着马嘉祺的水,练舞结束的马嘉祺用丁程鑫带来的毛巾擦汗。小天地里自乐自得,柠檬一般。

年少气的两人,认认真真的策划着过每一个节日。冷风飕飕的圣诞节,两人一人一个圣代站在游乐场的门口。

也不知道是谁非要冬天吃冰淇淋。

丁程鑫手脚比马嘉祺的热,钻在一个被窝里马嘉祺坏心思就去伸手伸脚凉困的话都说不清的身边人。

然后自己也哼哼唧唧的,丁儿,程子乱叫。最后被纤细的手指开玩笑的掐住脖子才傻傻的求饶,两个头发乱蓬蓬的脑袋凑一起睡着。

两人倚在栏杆上,享受拍摄完短剧最后的空闲。潮湿冰冷的江风吹开丁程鑫的额发,漏出来一点点红印子。

那一瞬间,马嘉祺有许许多多想给丁程鑫说。自己的冷漠,虚假,和不知名的热血,与不合时宜的迷恋。

可最后,只是轻轻的碰一下手背,什么都没说。

不知道哪里听来的话,“要你倾诉的人是心理医生,你想倾诉的人是你认定的喜欢。”

像是星冰乐一般美妙的词,喜欢。

无论是十五还是五十,在喜欢面前都是稚童。马嘉祺那段时间彻彻底底执行里某种神秘的强迫症,从水杯子放的位置到王者荣耀的排位,都要和丁程鑫紧紧挨着。跳一跳也是,比丁程鑫多一个方块就自觉自杀,要全世界都知道他是丁程鑫的另一个修饰语。

少年,干什么都是一腔热血,多好。

不知道为什么,冷了很久的天气突然在春节前夕回暖。马嘉祺站在丁程鑫后面给他提醒穿外套,顺便自己热的把棉袄从肩膀上扒拉下来。

“哼。”

撒完娇,丁程鑫还是乖乖把外套穿上,又伸手给马嘉祺提溜领子。

那一瞬间,马嘉祺伸手,把面前的那只白毛小狐狸抱个满怀。

“我跟你永远一起,陪你听歌陪你吃冰淇淋,好不好。”

怀里人哼唧几声,声音软乎乎的,“还要陪我吃火锅……”

“好好好,什么都陪。”

少年心气,完全不同也喜欢。

就只是喜欢,喜欢那个人。


评论(29)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