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sare

© 爵sare | Powered by LOFTER
 

[宇龙][章远x林风]校园恋爱实录

我写我喜欢,各种神操作

rps角色拉郎,早恋了解一下

欢迎捉虫,来者不拒

应爹爹 @牛盲马晒客 要求增加各种教辅情节,欢迎收看高中生如何花式学习



高二是个神奇的时间节点,理科班和文科班成了大家的最明显标签。高一就是班长的章远继续坐稳高二六班的班长职位,带着班里一群五大三粗的男孩子呼风唤雨。六班没有拆,就是走了十几个女孩子去文科班,再跟和尚培训一样挤进来十二三个大小伙子。现在班里男女比例迅速由一比一变成二比一,搞得教室里人味都比高一重了不少。

当然,六班算是最幸福的理科班,它和五班前门对后门,简直是无缝对接这栋楼里唯一的一个文科班。说起来着就是这所高中教室安排不合理的一点,因为对教室数的安排,高二每年都会变成两栋楼里大劈叉。四个班在高一生那栋,剩下二十一个班在高三楼,去年是理科在,今年就轮到文科了。

结果今年搞得像是男女隔离。

为此六班连续几天在一众兄弟班里趾高气昂。

以班长章远为首。

按理来说,章远并不是老师心中当班长的最佳人选。章远这孩子虽然组织能力和人缘一等一,但小心思和活泼劲还是有点大,学习也偏科。可是奈不住班里非这个章班不认,老师还是没改。

章远自己对自己的职位危机并不知情,他现在一心投入在帮兄弟追小姑娘的大事上。他 最好的兄弟看上隔壁五班的文艺委员,两人偷偷见过,真的是好看。那腿!一伸出来直直到自家兄弟腰那,人盘条直顺,漂亮的不得了。

两人拉着一众兄弟凑一起嘀嘀咕咕商量好几天,硬是安排的浪漫满分。到临头了自家兄弟竟然害羞了,硬是要章远去叫那姑娘。

“同学,帮我个忙呗。”章远斜着身子往五班后门门框上一靠,轻轻用脚去点坐在门口人的凳子。

那男孩白净,脖子都是干干净净的。按按太阳穴抬起头,抿着嘴问章远找谁。

一瞬间,那脸又漂亮又白嫩,搞得章远说话直哆嗦。

不愧是文科班啊,连男孩都比理科班的好看文静不少。

男孩一边收拾卷子一边往示意章远等一下,说小姑娘去准备今年的艺术节表演了得等十分钟。章远那个自来熟,就干脆从男孩桌子上抽本名著瞅。

《苏菲的世界》

看的章远头大。

两个人之间,章远说十句男孩回复一两句,结果到最后男孩已经开始紧张搓手了。

不会跟人交流啊,章远笑。

就在最尴尬的档口,那女孩回到班级,前脚踏进班里后脚就被章远一群人叫到教学楼走廊。

告白过程不提,反正就是兄弟抱上美人,一群人在老师眼皮子底下逃晚自习去吃了烧烤,还喝了一箱啤酒。

高二开水平测试的电视讲座,章远他们班投影机死活连不上信号,老师看出台下一群傻小子的梦寐以求,大手一挥让他们去隔壁五班蹭讲座。男孩们抱着凳子快乐的像是各个中头彩,装模作样的坐在五班各位女生身边。

章远笑嘻嘻的,搬着凳子坐到最后一排,上次那个男生的身边。

男孩干坐着,手里的书十分钟都没翻看一页。最后的最后,憋出一句话。

“你不去前面坐吗?”

“前面有老师盯着呢,”随手拿下放在最顶上的语文练习册,上面字整整齐齐,比章远那个龙飞凤舞还没写齐的好的不知道千百倍。

“林风?”章远把作业本翻得啪啪响,一边翻一边笑嘻嘻说你名字比我的还好记。

男孩从耳后红到肩膀,低下头看那本英语单词手册。

“帮我听下,我们班明天听写呢,那个老女人可爱成天找我开刀。”章远自来熟地蹭在林风身边,掏出自己卷到皱皱巴巴到草稿本和中性笔。

一看林风就是不知道怎么拒绝这种热络的人,真的举起课本小声地给章远听写。

“第一个,穿过”

“长筒靴……大陆的……面对……山脉……标志性建筑……”

  一边咬笔头一边扎耳挠腮被听写的章远感觉自己简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明明只是没话找话,却真的坐这给听写了。好在章远英语没有自己语文那样凄凄惨惨戚戚,磨着想着倒都写的八九不离十。

纸上只有划痕,转出来一看,的确没笔油了。林风从自己笔盒里面拿出来一支,放在桌子上示意章远用。

“代表……国会……区域……地理的……特点……产品……”

单词骤然增加难度,搞得章远又啃指甲又啃笔头,等啃得笔杆子上亮晶晶的才反应过来自己手里的笔是人家林风的。章远拿校服袖子裹着,挂着笑不好意思地跟林风招呼

“我不小心给啃了,这支你给我,我明天给你买个新的!”

顺便,还忒豪气的拍拍胸膛。

林风才张开嘴准备说些什么,讲座就已经结束,六班的被班主任往自己班里赶了。

最后什么都没说成,但章远一手端着凳子一手挼一把林风的头发。

还蛮软。

搞得人家耳朵尖又红。

第二天晚饭点,章远揣着肉卷往文具店走,一转身书包带子挂在别人家身上。伸手去摘,发现挂上了林风的耳机。两人都轻轻笑,章远直接挎上林风的肩。“你喜欢哪个笔哥给你买!”

说的豪气冲天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买栋房呢。

垂着眼睛,林风在第一层抽出一支黑的,放在章远买了一堆本子草稿便利贴上面。

花花绿绿的,就那一支笔素。

刷学生卡结账,两个人晃悠悠地往教室走。两个班在楼道的最尽头,凉快的穿堂风吹得两人裤脚和衬衣鼓鼓的。

“我帮你复习语文吧……”林风声音低,第一遍让章远以为自己听错了。

“啥?”

“我说,我帮你复习语文,我看到你语文成绩真的不怎么样……”说着说着,林风自己卸了肩膀力气,头垂的更低。

“我想请你教我数学。”

走道外,窗户边一枝桂花。

“就这点事!这叫事吗!哥帮你!”

他们是重点学校,老师把两个班都抓得紧。章远一天得上两三节的数学课,进度比林风快了一个单元。林风那也是,有多少篇古文连虚词和句式都讲完了章远那才开个头。两人权当教人的时候复习,倒也是乐呵。

每天下午六点,章远从六班前门出来,拖着凳子往走道一靠。过上十分钟,林风带着两人份的晚饭回走道,从五班后门抱出来自己的凳子。两个脑袋凑在一起,一边吃晚饭一边讨论三维向量和梦游天姥吟留别。

学校变态,都高二分科了,文科班和理科班的数学卷子还是同一套难度。章远成天晚自习胡跑,几天来都缩在林风他们班看他刷数学。期中考试说大不大,但牵扯家长会大家都皮紧。

六班班主任对自己班这个皮的跟猴一样的班长没办法,谅在他窜人家五班也是学习不是把妹的理由上,睁只眼闭只眼就放任章远去五班鬼混。

五班的班长是个软软甜甜的小姑娘,人好说话不管事,两个礼拜下来章远变成五六班混合班长。林风把班里人还没认全,章远连他们喜欢吃啥都知道。

的确,章远这人真的好,别看面上嘻嘻哈哈不着调,实际上两人出去吃那几次饭,林风从来没操心过过马路。才吃过第一次饭,章远就知道林风喜欢哪种鱼丸,再在下一次吃饭的时候把自己碗里的夹给林风。

但林风自己心里有点有的没的,总觉得自己和章远总是一人前进一人后退,自己像是理所当然,觉得面前这人就得顺着自己打转。

前面章远一手拿一个书包,胳膊肘下面夹个矿泉水。

明明是他更热,却记得让别人喝。

“说真的,林风,你不会只和章班玩吧?”

来收作业的小姑娘靠在林风那厚厚一堆字典作业上,跟平常冷的跟个冻豆腐一样的人开玩笑。

“但章远跟你们都玩啊?”林风把作业本上折的角展平,抬头望收作业的妹妹。

“你也可以跟我们玩啊。”女孩收走作业,“其实咱班女生都挺喜欢你的啊。”

期中考试那天下雨,章远四处乱窜往别人伞里钻。男生都爱开玩笑,一个个都不让章远打伞,最后就剩林风站那。

“你没走啊?”

“你吃什么,还出去吃吗?”

手臂搭在林风书包上,十月份男孩子都还是单件卫衣,温暖的体热相互传递。一把伞不大,两人手臂都湿漉漉的。

“乖小风,帮我挽个袖子呗。”

校门口,秋雨里,男孩低着头,一点点挽起撑伞男孩的袖子。

天空灰蒙蒙,眼睛晶亮亮。

最近章远跟搬家一样,成天把自己的各种东西放林风那,从正常的笔纸到现在连自家钥匙都在林风桌子上一个小盒子里面。林风每天就从小盒子里逃出来一堆子悉悉索索的,塞进章远口袋。

下午雨下的更大了,林风提前十分钟出了考场等章远。章远家住的离学校特别近,两个人在大雨里吃烤肠。

楼道,有点潮,有点旧。灯光昏昏暗暗,像是王家卫的电影。

“我其实带伞了。”

一顿乱翻,章远从书包最里面拿出那把发皱的伞。

“我只是想和你一起走,一起吃饭一起回家。”

哐一声,林风落荒而逃的时候磕到膝盖了。

第二天,章远就发现自己桌子上被堆满,仔细瞅瞅都是自己最近这几天在林风那放的东西。两个班东西相似的不少,经常是林风把卷子做一半才发现章远在上面潇洒签了大名。

每张卷子,两种字迹。

期中考试完,就是家长会。章远作为班长一定得留下来发言。收拾好教室距离家长会还有两三个小时。

“行了,玩去吧!这次语文进步不小啊小子!”班主任拍下章远的背,放自己班那个壮劳力一号与人身自由。

刚出前门,就看到六班最后一排,林风坐在斜阳下看小说。

像他们班那几个艺术生的参选作品,甚至更好看。

“不出去吗?”

“等你。”

两个人默契极了,都只字不提期中考试那个傍晚。倒是回家路上肩膀老是不自知的相撞,手腕上的手表相互勾在一起。

圣诞节,五六班的两个班主任一商量,治理洪水还得疏通代替堵塞呢。就干脆利索搞了个集体圣诞派对。章远当主持人气氛热络的不得了,胆大包天的猜测两个班主任男未婚女未嫁是不是真的有点小九九。

两个老师相视一笑,倒是真的有点那个意思。

“章远,饮料有点不够,你去买上两箱。”

章远吆喝上两个兄弟,回头看坐在那吃蛋糕的林风。“我们小风还有节目不跟你们这群大老爷们当劳动力!”

节目,这么腼腆的人当众表演节目啊。

饮料买的时候,章远像是被抽鞭子的驴,那叫一个十万火急。他一个人端一箱后面两爷们抬一箱。到教室的门口就听见清脆的女声报幕。

“现在欢迎我们六班男神,林风同学,给大家带来吉他弹唱《七月上》!”

我化尘埃飞扬,追寻赤裸逆翔,

奔去七月刑场,时间烧灼滚烫,

回忆撕毁臆想,路上行走匆忙,

难能可贵世上,散播留香磁场,

我欲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

与其误会一场,也要不负勇往,

我愿你是个谎,从未出现南墙,

笑是神的伪装,笑是强忍的伤,

就让我走向你,走向你的床,

就让我看见你,看见你的伤,

我想你就站在,站在大漠边疆,

我想你就站在,站在七月上,

温暖的教室里,男孩弹着吉他低低唱,寒冷的走道中,男孩端着重物仔细听。

饮料丢在教室门口,章远给林风发短信。

“我想和你单独呆一会。”

男孩拿着两人的外套,跟章远慢慢溜达到操场。有一角土包包,干岔的树枝像是一面墙。

“我本来打算是春天的,这里全是花。算了我现在说!”

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张纸,皱巴巴的,看来主人捏着它很久。章远清清嗓子,对着那张不大的纸片满脸严肃。

“你是人间最美的风雪,你是永远流淌的山泉……”

“等一下。”林风捏走那张纸片,顺手装进自己口袋。

“你到底想说什么,别说的那么酸。”

章远愣了,呆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面前这个骨骼消瘦眼睛明亮的少年是什么意思。章远站姿松弛下来,向前蹭了几步。

“风大男神,愿不愿意为了五六两班的和谐和共同发展,与六班班长合个亲啊?”

“好啊。”

冬天的太阳,暖洋洋。

评论(8)
热度(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