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sare

© 爵sare | Powered by LOFTER
 

【祺鑫】One step

无脑一发完,极度ooc

打鸡血产物。没什么深究必要

拒绝杠精,欢迎捉虫





距离这个东西,真是世界一等一的变化莫测。

八个小时的高铁,两个小时的飞机。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刚刚好,是心里发痒,可望而不可即的神奇长度。

自己走过的机场廊桥很多,归心似箭的,磨磨蹭蹭的。

深夜里,四面八方的光照涌入,丁程鑫攥紧马嘉祺的手腕,用劲的,不甘心地眨眼睛。

“两个月……”

挺长的啊,原来都没有这个感觉。期中到期末,春末到盛夏。重庆这个地方湿润到男孩子都白,眼睛里一直润润的发亮。

再次见面就不一样了,未知和压力扑面而来。

“我会变很多。”

靠着肩膀的丁程鑫已经开始像小鸡仔一样脑袋一点一点,但还是要硬撑着,要一分一秒不浪费。

“谁都会变啊。”

少年在十五六岁抽条最快,一周不见就变化很大。

更何况,两个月。

这两个月里,面前这个软乎乎却又喜欢亮爪子的漂亮孩子,会苦夏吗?会成天嘬冰棍吗?会不会在打篮球之前抹防晒霜?会不会在困倦的时候找到放在书包最里面的清凉油?会不会在体育课前带一瓶水?会不会在中考前紧张?会不会在考完试后去和同学们一起去聚餐,一起喝那涩口的啤酒?

会不会,想起我?

会不会跟我分享他侄子的可爱小动作,会不会跟我一起买不同口味的奶茶相互尝一尝,会不会认认真真手把手教我打篮球,会不会小指勾着我的小指在校园的树荫大道下晃啊晃?

紫色的雾,水汽和男孩的眸子一样柔软。

光线不好,马嘉祺还是掏出手机给丁程鑫照了几十张照片。在路口偷偷开了共享单车,被风吹起额头上湿漉漉的发。

江水的味道,习惯了的丁程鑫觉得好闻,马嘉祺却是花了一段时间习惯。永远朦胧的天气,丁程鑫总是穿的明媚灿烂,像是一颗小小的,奇妙的泛着甜味的小柠檬。马嘉祺手机里面有丁程鑫常听的黑泡歌单,购物车里有丁程鑫看上很久的篮球鞋。

夜晚的风,清凉潮湿,灌进男孩的套头衫,背后面看,鼓鼓的像是要飞起来了。

不知道哪个电影里,少女站在田野里手握气球,像是一个马上消失的路标。

前进的放下,回头就会受伤的决绝。

坐在座位上,一条条听语音。丁程鑫是个手癌,发几条全是错别字就干脆直接发语音。声音软软的,有时候又像前几天吃的海盐冰淇淋沁人心脾。

“跟我视频哦,我给你补习数学。”

白色的一道,像是手指头上的创可贴。

“多喝水,你老是忘。”

圆圈转着,下一条绿色也飞出去。

“我会一直找你。”

按下那句话,很久很久。

没有撤回。

语音,十秒。

前面全是悉悉索索,最后的最后只有一句话。

“好啊。”

飞起来的飞机,留下来的心。

云层厚厚的,像是冬季某天丁程鑫撒娇想吃的棉花糖。

可惜一拖再拖,等再次想起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坐在回家的飞机上。

天色混沌,飞机的机翼和天空变得混合,落日像是不可名状的摇摇欲坠。

“我远离了你。”

缩在自家车里,抓着背包袋子发呆。脸颊上的痘痘蛮疼的,忘了拿药膏。丁程鑫拿走了,忘了还。

虽然他拿走的目的只是因为丁程鑫给他的涂的频率可能比自己涂还会高一点。

教室墙壁很厚,倚在上面很凉快。丁程鑫说重庆那热的柏油路都要晒化了。

小小的脸,白净的很。还非要说自己晒黑了。

没了长江那潮湿的水汽,马嘉祺觉得自己内心都不怎么柔软。

毛发蓬松的狗狗,靠在马嘉祺的身边,看手机里丁程鑫趴在床上写作业。

“我们语文老师疯了吧文言文真的好难啊……”

摊开本子,笔记里面没有红色的批注,黑色的一片,扎眼。

躺在床上,没有凑过来的毛茸茸的柔软头发,没有天生比常人高一点的体温,没有膝盖手肘的碰撞。

月光只照亮一半。

日历上划日子,像是凝固了,只过去了一个月。

还有一个月,难熬。

丁程鑫给在网上买了数学卷子,两个人打开视频低头同步刷题。丁程鑫胜得多,总是扬起小脸一脸笑嘻嘻。

摸不到,遥远的。

无奈的,放下手。

中考,热的马嘉祺穿上短裤。

丁程鑫已经一周没有发来微信了。

推了所有聚会,出租车往市郊奔去。

这次的落日,灿烂炫目。

“来接我一下啊,丁程鑫。”

我一步一步,找到你,拥抱你,守护你。


评论(13)
热度(2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