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sare

© 爵sare | Powered by LOFTER
 

【祺鑫】CUPID

线上线下疯魔好几天的我

滚回来搞小甜饼

大家的小丘比特都要射准十环哦!

bgm

 

 

“啊,我被即中了。”缩在沙发角落的丁程鑫捧着手机,看官网首页那花花绿绿的鞋子。马嘉祺踩下自己脚上vans的后跟,懒洋洋地去拿放在厨房冰箱的酸奶。冰箱里花花绿绿,堆了一堆子丁程鑫网购回来的汽水。

“小马哥——”

不用后一句,他俩已经很有默契了。蜜桃味pocky和青苹果味芬达,一个在餐桌底下一个在冰箱冷藏区,轻车熟路。

“少吃饼干少喝饮料,小心又像上次一样鼻子正中间长痘。”

吃的喝的递过去了,嘴上倒是柔柔软软地说上两句。

“那你跟我一起吃不就好啦!”丁程鑫一把拽马嘉祺的胳膊,找个舒服的姿势窝起来。

你一根我一根,和夏天很相配的水蜜桃味道。

吃到最后一根的时候丁程鑫已经呆滞,困的上下眼皮打架。手从马嘉祺手肘里面穿过,虚虚挂在马嘉祺身上睡着了。

他太累了。

马嘉祺靠在沙发靠垫上,坐得直直的,打开自己手机,把那些鞋子都加进购物车。

这都是些什么审美啊,小朋友。

晚饭后总是清闲的,丁程鑫带上棒球帽说要出去消食,工作人员再三确认是消食而不是进食,才放两个高一宝宝出去玩。

正准备兴冲冲地下楼,上面又传来响亮一声,

“你俩给我看着门禁按时回来!”

年少热血止于门禁,惨兮兮。

其实只是那个新鲜劲,等两个人真的到了小吃街,反而是什么都不想吃。两杯奶茶,乳白的奶盖一晃一晃。丁程鑫总是轻轻晃着胳膊,两杯饮料无数次唱响无声的干杯。

这个城市有点奇妙,繁华和衰败像是相辅相成的孪生兄弟。最喧闹的那条街后面就是一座废弃停车场,泡沫板和塑料袋堆积又漂浮,像是死气沉沉的蝴蝶。

说是年少最轻狂,两人好笑的发现自己根本没什么好轻狂的。最多是偶尔偷偷分享的,自动贩卖机里的罐装啤酒。

导致两个人半夜都起夜了,迷迷糊糊的在卫生间撞头。

啊,好像还有点别的。例如两人拿了一把烟花,兴冲冲地准备点燃,一摸才想起来谁都没有打火机。

无论那个晚上好玩或者不好玩,最后丁程鑫一定会被马嘉祺牵回去。玩手机,肝游戏,丁程鑫走路不看路都成习惯了,仗着身边有马嘉祺护着,为所欲为无法无天。

马嘉祺倒是说也说了,也咬着牙说再玩就不陪着去买鞋,甚至说出来下次必须吃三鲜锅这种赌气的话,到最后还是该宠着宠着,过马路时刻确定丁程鑫手在自己衣服后面抓着。

也是吃准了马嘉祺这人心软嘴也不怎么硬,丁程鑫每次都笑嘻嘻扬高声调甜丝丝一句谢谢柴柴爸爸,哄得人天昏地暗。

但今晚不一样,丁程鑫牵着马嘉祺衣服角说要带人走。

看来是要去什么神秘地点,踩好点的样子,神秘兮兮的又莫名好笑。一路上路灯像是接力,影子拉长又骤然缩短,橡皮糖一样。走在前面的人眼睛发亮,让马嘉祺想起小时候棉花糖机子边上那些糖粒。

半山腰,北方的天和雾都不一样,变得高耸又纤瘦,根本遮不住夜晚那皎洁又甜蜜的月光。

这是一座小小的天文台,几个超高倍数望远镜像是呆头呆脑的企鹅。

有一段时间马嘉祺沉迷于星空,半夜晃醒丁程鑫让他看五十年一见的月全食。望远镜里火星变得更加炽热,像是视网膜上一团火焰。

“天狼星,很亮。”

土星边上就是角宿四,两个亮点点亲密无间。一抬头就是天鹅座,火星套在摩羯座肚子里,像是钢铁侠。马嘉祺的望远镜像是施咒一样转着圈圈,晃的丁程鑫昏昏欲睡。

“我为什么要陪你做这么无聊的事情啊。”

懒洋洋地靠在长条椅上,丁程鑫觉得自己手里再捏个报纸就更形象了。

“程!快看!”

急急凑到另一个望远镜上,速度太快还被撞了一下。

“好漂亮……”

乳白色的星尾,微微发黄的星核。

是流星啊。

一时半会两人都莫名的手忙脚乱,不知道是先拍照还是先许愿。被丁程鑫推了一把才反应过来,马嘉祺闭上眼睛认认真真许了个愿。

看那样子,比过生日都虔诚。

“许的什么啊?”

“保密保密保密!!!!!!!!!!!!!!!!”

算了保密就保密,丁程鑫哼唧一声。

我还不稀罕呢。

前一天晚上闹太晚,第二天两人一个比一个起得晚。两人饿得前胸贴后背,啃面包像是咀嚼敌人的灵魂。

阳光和时间流逝吧一样不允许拒绝,日上三更搞得丁程鑫眼睛都睁不开。赶出门前揪住丁程鑫给他擦防晒霜,两个人一个比一个更加碎碎念。

那天晚上的流星,两人有意无意的隐瞒,成了只属于两个人的秘密。跳舞时身体的高同步,每次取向都是一样或者互补,丁程鑫无意识的倚靠和马嘉祺不用思考的呵护,两个人像是缓缓下沉的奶盖和弹跳的布丁,在奶茶里独美又相互衬托。

想着想着,马嘉祺拿出手机给两人点了奶茶外卖。

“信写怎么样了?”

丁程鑫腿搭在马嘉祺脚踝上,脚尖勾马嘉祺小腿。

“跟原来区别不大。”

“诶,说谎。”

丁程鑫转身靠在马嘉祺身上,伸手拨下马嘉祺的头发。

“不说就不说呗,反正我不笑你。”

话是这么说的,谁知道七号一下台丁程鑫就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其他人哪见过丁程鑫哭成这样,都傻在那不敢哄。马嘉祺叹口气,轻轻把人揽在怀里。

“ 别哭了……”

抱着拍拍背,想来想去还是贴着耳朵说话。

“你想要什么,我都尽全力给你。”

天知道什么什么叫做适得其反。听了这话丁程鑫倒是哭得更大声了。马嘉祺一瞬间也手足无措起来,抓抓头发捏下丁程鑫的耳垂,一把抓住丁程鑫挥过来的拳头,小声的哄。

“我告诉你我那天许的是什么愿望好不好。”

还说不在意呢,哭声立马停了,一边打嗝一边拿上目线瞅马嘉祺。

话是自己说的,脸也是马嘉祺先红,支支吾吾一大段才小声的说出来。

“希望,丘比特这次……能准一点。”

握着丁程鑫的肩膀,马嘉祺眼睛亮晶晶的,像是丘比特之箭的圣光羽毛。

“他有瞄准十环吗?”

……

“正中靶心。”

 

 

It might pinch but that’s okay because

I wanna get close to  you



大家来玩提问箱


评论(14)
热度(49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