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sare

© 爵sare | Powered by LOFTER
 

【祺鑫】Dreamlove

胡编乱造,说中就是我本事。

终身皆苦,他俩酸甜可口

手癌晚期,欢迎捉虫,切勿上升

愚人节快乐

BGM:Dreamlove-soco/Caden jester









十五六岁的青春就是应该用来浪费。手机壳的款式,奶茶的种类,烤肉的部位,都是可以消磨时间的良好对象。

现在马嘉祺找到新的消磨方式。

一点点的,观察丁程鑫。

用标准的,分成小区间的方式,从发丝的摆向,眼角和眼头的角度,嘴角的曲线弧度,下颌的深浅。认认真真的,用探索之心仔细观察。丁程鑫默许了马嘉祺这种算不上尊重的打量,保持熟视无睹的状态该吃吃该喝喝。

好气量。

布丁味,果茶味。丁程鑫对这种泛着糖精气息的东西带着不能名状的执着。几乎每日每夜嘴里不是小勺就是吸管。烟熏火燎的烤肉,间隔着桌子的两人。

世俗极了,迷幻极了。

像是某个水晶球里面纷纷洒洒的亮片。

春季是个模糊的季节,马嘉祺的风衣和丁程鑫的薄款T恤同一色系,像是两只瘦弱萧索的小兽。

伤口清晰可见,四周生机勃勃。

生活就是食物网的交相演替。丁程鑫刷着微博指着乱七八糟花花绿绿发笑。拍摄结束已经是傍晚,晕开的紫红色平整地铺在丁程鑫的肩膀。

两人的交流就像踏进水潭里的旅人,一脚浅一脚深。从弟弟们的幼稚到以后竞争的未来。

竞争,他俩都有兽性,他俩都喜欢。

生存和感情遥相呼应又相互对立。丁程鑫整理自己的内搭短袖,用脚尖触碰马嘉祺穿着短裤的膝盖窝。

“马嘉祺,又一年了。”他俩在梦想上前进了,又一年了。

浪费了,又一年了。

“蛮值得。”马嘉祺使劲把额发拨拉下来,打开外卖买晚饭。

他俩就这样,旁人说是对电码似的。

脑电波,蒸汽波,乱七八糟。两人手机里面音乐图片完全不同,摇头晃脑的频率都相差很大,却在同一时间被某一音乐软件推送同一首歌。

春夏之交,嬉皮笑脸。

马嘉祺用蓝牙用得多,经常去哪里转悠到耳朵里面没有音乐才发现手机离自己一丈远。丁程鑫攥着两部手机站在伞下面,红色的伞面使丁程鑫看起来脸颊粉嫩。

早熟的蜜桃,晚熟的草莓。

红色,红色。

脸颊,指尖,血液。

深浅不一,两人内心一起斑驳。

丁程鑫玩手机架起胳膊,马嘉祺撑着。

间隔又暧昧。

有人说,一些浪漫只能由距离感获得。

挽起来的手臂,发白。马嘉祺和丁程鑫坐在一角,手指头倒弄着晃动的饮料瓶。“不怀念吗?”

“人总是贪心,怀念又期待。”

风吹乱发型,丁程鑫被叫走重新妆发。“感谢你给我的期待。”

感谢什么,感谢我的陪伴还是感谢我对你的压力?

丁程鑫不知道,马嘉祺也不知道。

天气在愚人节的那天骤然转暖,脸颊和脖颈都泛红的丁程鑫拉着马嘉祺去吃冰。坐在边角两人连勺子声响都控制在最低范围。

闷热。

“今天有人整你吗?”一口草莓。

“被我发现了,你呢。”一口芒果。

“谁敢这么皮?”草莓酱,好甜。

“我啊。”百香果酱,有点酸。

“丁程鑫,你真招我喜欢。”

水汽还是凉的,带着甜品点特有的甜牛奶的味道。草莓酱甜到心坎,变成一阵阵的酥麻像是冬天的静电。

“是吗?”

晃动的手指尖,轻轻地,贴在对面芒果百香果西米露的碗沿上。

凉,水珠子使玻璃发滑。

勺子碰壁的声响,手指被攥进的温热。

靠在松软沙发上的丁程鑫觉得,自己真的是做梦了。

万分欣喜,治愈身心。





我愚人节不愚人


评论(15)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