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sare

© 爵sare | Powered by LOFTER
 

[祺鑫][横说]桥洞纪实文学

好久不写文了,谢大家最近没有一拳打死我

题目我是认真的,码字我也是认真的

最近脾气暴,上升真人和我,死妈

全文瞎逼逼,更新不定期

桥洞,中学生打架斗殴聚集区。木棍铁棒香烟嘴,校服领带刺猬头。

向横扫扫自己大衣那并不存在的灰尘,表示不屑。

十八中,算是c市名气最响的高中。最屌的学霸和最虎的校霸都在十八中,据说两人关系匪浅,说好听点就是两肋插刀,

说难听点就是狼狈为奸。

要说十八中活招牌,就非林说莫属。学习成绩全区数得上号,长得还清清秀秀的,每天不跟那群校园皮猴一起惹是生非,早上抱着书包乖乖跟路上遇见老师问好。

迷得老师们恨不得夸得林说是个小糖娃娃。

要说那个校霸向横,那就是更有意思了。一转学过来就干脆利索的收拾上一届校园头头,坐上十八中校霸宝座。但更新奇的是,向横竟然乖乖的上每一节课。就是成天抄林说作业而已,别的时候乖的让老师们差点忘了面前这小子是个抡凳子棒球棍的主。

于是老师们都万分关照,生怕林说被向横欺负了。

每次林说都笑着摇摇手说自己没被欺负,结果所有人越说越不信。

甚至包括林说他弟弟,林东阳。

林东阳这个人,说是傻也不对,平日在学校中成绩倒是正儿八经的中高端水平。但是情商这个事情可能有点出生就带点亏欠,小半年都没看出了自家哥哥和向大校霸的关系。

也没啥关系,就耍朋友关系。

知道这事的几乎没几人,连林东阳都是不小心看到两人桥洞打波才发现的。

说实话,桥洞那个地方,估计真是魔幻主义聚集区。

林说就是在那捡回向横的。

阳春白水柳扶沙的,林说很喜欢去桥洞边的河堤草坪上坐一坐晒太阳。恰巧向横在桥洞那正在举行自己进入十八中最初的战役。

哦,就是单方面的虐杀。

十八中乖学生多,上届校霸也就是比那些啤酒瓶底身手好那么一丢丢。向横的拳头那校霸一个都没躲过,唯一一下接近向横还是摔在向横的脚边。

那边林说才听见声响,匆匆忙忙把眼镜带上,斜斜的就去拉架。

哦,不算拉架,就直接是拉偏架。

本来就没什么悬念的桥洞战役现在就变得更没悬念了,那校霸认得林说,说实话,不敢碰老师那根心尖嫩苗苗,张牙舞爪地挥挥铁棍,逃跑的姿态倒是灰溜溜的不像样子。

留下向横和林说额头靠额头哈哈大笑。

小年轻的任何情谊都是不讲道理的。从向横站到讲台上介绍是新转校生开始,林说就多了个拿眼睛当ak47的尾巴。林说上体育课跟着,去小卖铺跟着,连帮老师改卷子都跟着。林说原来的兄弟都被这个林说新朋友搞懵了,一个个感觉林说简直是把藏獒当了小柯基。

林说不管,向横也不管。

林说不上体育课,老师们准许他回教室学习。自从向横来了就变成了桥洞。向横在那玩手机,林说把写完的作业塞进向横背上的书包里,再翻出一盒椰奶。

他自己喝半盒,再嫌甜的慌塞进向横的嘴里。

向横喝完,拆开盒子的四角压扁塞进垃圾桶。书包扔给林说翻过小铁门,抽开门栓让林说进来。再伸手抽出书包往肩膀上一背,趁下课铃的那个瞬间和林说一起坐在教室的座位上。

每周一次,乐此不疲。

向横的学习成绩不算差,就是偏科偏到翻船。两人去吃午饭,桌子上0交流,桌子下脚碰脚。

在太阳落下前的傍晚,两个人靠在软和的草坪上,一个哗啦啦的翻书,一个大拇指上下迅速滑动着玩手机。

最多半个小时,林说就会被向横摘掉眼镜,揽在自己怀里,一下下摸脖子后面的皮肤。

神奇的,就这样暧昧着。

暧昧这个词,被林说写得重重的。爱上,又昧着良心。

春与夏的交替,向横突然感冒。塞着鼻子追林说要作业抄。感冒药热水一字排开,林说瞪着向横说不吃药就不让抄作业。

课桌下,两个人膝盖贴的紧紧。

返还回来的作业,夹着电影票。

窗外,樱花烂漫,桥洞一片波光粼粼的粉色花瓣。


评论(14)
热度(5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