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sare

© 爵sare | Powered by LOFTER
 

life is a gamble

au一发完,极度ooc

写手没文化,不思进取本人。

我写我乐意,没有羞耻心

流量马 x dancer丁

——————————

吉他弦被丁程鑫无意识的一划,声音蛮响。那个节目主编倒是好脾气,笑容挂在脸上戏格外全套。

要一支业余乐队给某个流量艹架子鼓王子人设,真的是亏节目组想得出来。那一头节目组天花乱坠说和这个流量搭上路子能有多好多好,被丁程鑫瞪着眼睛问是不是自己马上出道才能对得起着份厚礼。

正当丁程鑫手一扬示意节目组走人的时候,主唱那个小姑娘凑过来对合同发出三段高音,身体力行的表达一个追星少女的春心萌动。“接接接!怎么样这个都要接!”丁程鑫彻彻底底的没拦住,看小姑娘签了字。

“傻逼,他们有唱歌的,轮不着你啊……”

无论如何,这件事算是定下了。丁程鑫背着电吉他在地铁上打瞌睡,跳舞过度的小腿肌肉酸胀。等到演播室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架子鼓摆在中间扎眼极了。

“介绍一下,这是今天的乐队负责人,丁程鑫。”坐在鼓边的人扬扬手里的鼓槌,露出一个娱乐圈标准虾仁微笑。“你好,马嘉祺。”

马嘉祺啊,出道四年,霸道总裁和温柔男二人设合体,少女玛丽苏意淫排行榜第一。倒是神奇的是保鲜期还蛮长,人设竟然还一直没崩。

会架子鼓……丁程鑫拉着音箱进来,看马嘉祺微笑着示意自己一句歌词都不唱专注捧新人。抱着胳膊肘的丁程鑫扯着嘴角笑一下,招招手示意对一下节奏。

前面新人估计进入娱乐圈不深,一脸感恩崇拜。

傻孩子,他要是真这么好,早就把架子鼓挪边上和乐队其他成员一起好嘛?

这歌没什么难度,丁程鑫觉得化妆的时间都比录制的时间长。撩起刘海还有一点不太习惯,摘下一手首饰在化妆台堆起来。

夏天的凌晨也是有点点寒气的,丁程鑫感觉自己在练舞时出汗太多有点感冒,大脑浑浑噩噩像是驻扎了十支摇滚乐队。马嘉祺跟他握手表示合作愉快,丁程鑫伸出左手握的很虚。

手指发烫,连中指的金属戒指都发热。

等又一个小时丁程鑫回到家中,已经难受到站都站不起来,扑倒在床上迅速熟睡。

等再次清醒已经又是一个黑夜了。手机消息里有好友申请,备注写的是“我是马嘉祺。”

第一反应是骗钱。

第二反应是脑残粉。

加了再说,丁程鑫通过后设置成不让看朋友圈,朝自称是马嘉祺的人发个美滋滋的表情包。

那一头发来一个扶额,又附上一句我知道你不信我。半分钟过去一张照片发过来。里面马嘉祺捏着一条手链朝向镜头,莫名还有点手忙脚乱的萌感。

“你的手链,忘演播室了。”

连忙发来一排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丁程鑫问什么时候取。那端马嘉祺问为啥那么宝贝这些饰品,丁程鑫翻个身发一个白眼表情包说每一个饰品都是有意义的,你这种每天赞助换饰品戴的人永远不懂。

然后马嘉祺打来一长串省略号,丁程鑫看得有点头晕。

“下次合作给你,好不好?”

晕晕乎乎,丁程鑫打下了好。

等半个小时后,丁程鑫才反应过来,下次合作是个什么时候啊别这样对我好不好!

说起来倒是有缘,丁程鑫在的舞社要给马嘉祺一个月后的演唱会当伴舞,合作机会说来就来。舞室里的马嘉祺把刘海撩上去,反戴着帽子一身巴黎世家。

那一瞬间,流星改变轨迹,亲昵的给闪光点一个亲吻。

舞蹈动作复杂,动线很乱,一天下来几乎没什么实质性进展。丁程鑫憋一肚子的气又不好骂马嘉祺,就朝剩下的dancer甩脸色。马嘉祺还有节目,留下丁程鑫舞社的人继续练。

走的时候,马嘉祺觉得丁程鑫生气了,或者说,伤心了。

等丁程鑫再次卧在自己家的床上的时候,又接到了马嘉祺的微信消息。直接是视频邀请。

丁程鑫吓得按下拒绝,反应过来又怂怂的发出邀请。

那一端马嘉祺斜靠在车上,口罩搭在下巴。“丁老师,骂骂我呗?”

面前这个一线流量,该不会是个傻子吧?

马嘉祺坐直身体,朝镜头眨眨眼睛,“我也跳的不好啊。”

车窗外的灯光闪烁,落在那人的眼睛里,一滩的星星波光粼粼。丁程鑫把脸埋在松软的被单里,感觉不可思议的手足无措,让他又怕又温暖。

自动播放的蓝牙音箱,dean翻唱的like a star

视频两头的合唱,丁程鑫声音低些,是夜晚的幕布,马嘉祺清亮,是那些闪烁的星星。

不知道什么,丁程鑫就睡着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马嘉祺关掉了视频。

舞台足够大,大到站在边上的丁程鑫看不清正中间马嘉祺的表情。晃眼的舞美效果搞得丁程鑫一身汗,正准备趴在后台歇一下的时候接到主唱的电话。

“丁程鑫!老娘有人要了!”

脱力的丁程鑫哦了几声就挂断电话。顺便打开手机给小姑娘买一份芝士蛋糕。填好地址才在那自嘲自己也算是优良品种怎么就没人看上。

好吧,第二次彩排。

排练几次丁程鑫就觉得自己被架空了,一群人成天吹马嘉祺,排练完累成狗都要和马大明星打个招呼再走,成天笑嘻嘻的凑一堆聊天,丁程鑫觉得自己的小白菜全被花式拱了。

舞台是个很迷幻的东西,无论多么冷漠的人站在万众瞩目的视线下终会爆发野心和患得患失。丁程鑫手指被马嘉祺抓住,舞台动作,视线相交。

仿佛被不可思议的思想支配,丁程鑫笑了出来。

转瞬即逝,

而又

电光火石。

演唱会之后的丁程鑫在家窝了三天,看完了今年所有奥斯卡的提名电影。最后主唱破门而入把人拉出去排练底下公演,拿到吉他谱发现歌曲一首比一首甜得倒牙。

“你谈恋爱很牛逼啊。”

小姑娘抱着胳膊朝丁程鑫噘嘴。一脸讨打。

就这么练习呗,一个造型师、dancer、牙医组成的乐队还是有很多人喜欢的。

一个月,丁程鑫和马嘉祺像是计算机不正常运算时搭上的错误计算点,现在修改正常各找各妈。正当丁程鑫一边吃披萨一边嘲笑自己暗恋简直是人间笑话的时候,被主唱的尖叫吓到。

“我擦丁程鑫你怎么这么红!”

打开微博,铺天盖地的消息。手忙脚乱的找源头,最后才发现是怎样的好笑又幼稚。

马嘉祺的微博,问有没有丁程鑫的舞台照片哄人,说把伴舞的小伙伴弄生气了发点帅照给他。

脸颊爆红,丁程鑫觉得自己就像是那加入茶水之前放在炉子上煮沸滚烫的牛奶一样,内心冒着大量的泡泡。

但泡泡总是迅速蒸腾又迅速消失。等丁程鑫站到底下公演的台子上的时候,早都过去了那个全民疯狂艾特他的时候。

在表演开始的前半小时,主唱小姑娘抓住丁程鑫的衣服哭的稀里哗啦。

“我分手了……”

哭成这个样子,也没什么办法再上台。丁程鑫只好和乐队其他人商量降低几个key,直接丁程鑫唱算了。

歌曲越唱越甜蜜,内心却像是烧开的茶变得越发苦涩。直到最后一首的时候,一个带着口罩的男人挥了挥手。

是有多大的魔力,我连你的手都认识。

被马嘉祺推到角落,本来还准备辩解几句的时候,就感觉马嘉祺伸手紧紧的握住自己的衣服,发出哽咽的鼻音。

“我担心你走……担心你那么多的爱意万一有一天不属于我,担心你遇到更好的温柔,担心我喜欢你只是一厢情愿……”

丁程鑫仰头,才想起来自己早都取消了马嘉祺不能看自己朋友圈。自己在微信里变着花样伤感表白,估计马嘉祺全都看到了才找过来。

两傻子就是这么折磨自己,真的人间第一大无聊和小幸运。

哼哼唧唧完才发现,马嘉祺开着录音录完丁程鑫所有唱的歌,包括这一场都不怎么帅气的告白。

“多好,是纪念啊。”

 

 

 

当然,不过一个月,主唱那个花痴小姑娘又找到新的爱情对象啦。

 


评论(10)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