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sare

© 爵sare | Powered by LOFTER
 

Focus

美妆博主马x舞蹈大神丁

极度ooc,au一发完

切勿上升真人,写手极不可爱

啾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等马嘉祺剪辑好视频已经是早上六七点,楼下面人声鼎沸,叫卖声和吵架声在打擂台。伸个懒腰洗把脸,马嘉祺设置个定时就躺倒在床上。

马嘉祺,男,24岁。本业是个一流大学有机高分子专业的研二学生,副业则是某个知名视频[交友]平台的美妆博主。

说是美妆博主,比起那些少女骚0的试色推荐,马嘉祺主打技术流,认真分析每一种化妆品护肤品的成分用途,有时候甚至良心的打上占比。无论是超一线还是开架,在马嘉祺手里只是化验对象而已。粉丝说他表面是美妆博主实际还是化学大佬,马嘉祺也只是撇撇嘴表示赞同。

反正他还是在涨粉。 

虽然他每天犹豫自己应该投稿在哪个圈,时尚和科技都好像有点尴尬。

因为视频网站是个挺大的平台,线下活动也会举办。就在那里马嘉祺才知道自己的初中同学敖子逸现在是一位游戏区up主,虽然他日常比游戏解说都多。

好吧,他就不怎么发视频,哪像马嘉祺一周一更,勤奋刻苦。

两个人成天窜门,相互吐槽对方视频里对方的做作和无聊,老梗聊出新花样。好事者甚至剪他两的cp视频,马嘉祺还真做了一期reaction,两人笑得前仰后合。

说实话,马嘉祺一直觉得自己可能跟狗过一生都比跟人过一生更实在。但flag高高挂起,打脸总在一瞬间。

那是秋日的下午,阳光和奶茶的香味使人昏昏欲睡,甜蜜的香气让马嘉祺想喝一杯奶盖。奶茶店里一群半大男生吱吱呀呀,簇拥一位笑容耀眼的男生。

明明是秋天红色的帽衫和阳光的微笑却比夏日更明媚。烟花爆炸在视网膜,喧嚣和浮华都变成一片沉默的海,世间就只剩下了面前那人温柔的,世间独一无二的笑颜。那一瞬间,马嘉祺几乎忘记手里的饮料,目光只是顺着那人的身影转。

一见钟情,全是恶意。

一瞬间而已,马嘉祺觉得这就是世间有名的一期一会。哪想到上天那么眷顾他,给了他再一次的机会。

“陪我吧!”敖子逸在电话里狂轰乱炸,让马嘉祺陪他去一个地下dance场录一段vlog。敖子逸端着一大杯柚子茶说这次的dancer是他的同学,害怕自己激动到把移动相机丢出去。

“他可是我们大学里最有名的dancer,全校小姑娘都爱他。”敖子逸一记投球扔出塑料瓶,“还有一群基佬。”

马嘉祺将不过敖子逸的死缠烂打,被半推半就的拽到场子里,普鲁士蓝的灯光下一身黑衣的dancer站在中间,手指打着响指跟随节拍跳poopping。

带着红色绸带的帽子,脖子后面的皮肤倒是雪白。

曲子换了,dancer收起自己的力量,跳起了jazz。帽子被随手摘下,露出那一张美到让人失去语言能力的脸。眼角和嘴角都是上挑的弧度,发丝的汗水流到下颌线上,和呼吸的频率一起起伏。马嘉祺比敖子逸还快的尖叫出声,和一群小姑娘的声音一起混响。

那个人!那个在奶茶店的人!

马嘉祺手心冒汗,手指都发抖。上帝亲吻了他的额头,好运降临了。

表演过后,敖子逸一把揽住大喘气的dancer,笑嘻嘻的朝马嘉祺走去。那一瞬间,拥有将近一个城市人口总数粉丝量的美妆博主仿佛再一次站上大四时候的答辩台子,连脑子都不转了。

“你好,丁程鑫。”

马嘉祺一瞬间当了机,握住手才反应过来自我介绍。敖子逸踹一脚马嘉祺说去吃饭,马嘉祺才放下面前那人白一色号的手。

烤肉店里刺刺啦啦,丁程鑫鼓弄着手机壳。马嘉祺举着菜单,偷偷摸摸的看撩起刘海的dancer。“你跳舞那么好,为什么不发视频到网上呢?”

丁程鑫反手扣下手机,撑着下巴笑眯眯。

“我不会剪视频啊。”

敖子逸那一句那是你懒得学还没说出口,马嘉祺就按住丁程鑫是手指问愿不愿意让他来剪。

敖子逸:喵喵喵?

下意识的敖子逸想帮丁程鑫拒绝,毕竟丁程鑫在大学和社会上一直是不会拒绝的类型。结果话还是没有说出口又一次被打断,丁程鑫眼睛闪亮亮的答应了。

敖子逸感觉一句话噎在喉咙,憋屈。

就那么说定了,交换了微信和手机号的马嘉祺捧着手机站在卫生间隔间傻笑,感觉世间一片光明。

日子在期待中流逝,马嘉祺扛着自己的全部家当蹲到丁程鑫的舞室。黑色的装修衬托丁程鑫更加的白,一双眼睛闪着甜蜜又侵略的光芒。

像只豹子。

舞蹈录了三遍,丁程鑫的卫衣已经湿透了。拎着领口排热,乖巧的蜷在马嘉祺的身边看“美妆博主”熟练的调色和剪辑。

估计是空调吧,两个人的耳朵都挺红的厚。

蹲在一边的丁程鑫按照马嘉祺教的一步步注册,最后在头像上却犯了难。“我刚换的手机,没什么照片啊。”

马嘉祺努努嘴,示意丁程鑫自拍一张。丁程鑫哦了声,举着手机找了好久的角度。

大概三四个小时吧,成品给丁程鑫播放过后就开始上传,顺便给敖子逸打个电话示意他转发一下。审核时间长些。马嘉祺就一直盯着丁程鑫的头像看,

灰色的丁程鑫,左上角还有自己的黑色毛衣痕迹。

算合照吗?算吧。

两个人吃着韩料,丁程鑫哼着店里的韩语流行歌。马嘉祺点着节拍,心里倒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尖叫。

一个人,要不要这么完美,连唱歌都好听吗?

视频顺利的传上去了,丁程鑫呈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涨着粉。倒是没掩盖三人的良好关系,被人戏称为各圈颜值担当。丁程鑫那倒是女友粉多些,每天看粉丝的评论都能笑出腹肌。

丁程鑫的舞室离马嘉祺的大学只有一站路,两人成天窜门撸串,发一堆子合照和食物照片深夜报社。敖子逸是个夜猫子,但他们两个城西一个城东,气的敖子逸在评论区狂发两人黑照。

日子就那么过着,惬意又温柔。直到丁程鑫发过来一段视频,里面剪辑手法新颖,角度也变换的超级炫酷。

“怎么样啊大神,我剪辑的好嘛?”

马嘉祺胡乱的恩两声,语气的哀求听得自己都感觉丢人。

丁程鑫已经会剪辑了,他已经不需要我了。

丁程鑫倒是没什么感觉,叽叽喳喳一堆后就约了下一顿饭。马嘉祺倒是有点心灰意冷了,连忙说自己没时间。

丁程鑫啊了一声,声音突然低下去,说那就算了。

就那样开始,两个人就陷入莫名其妙的冷战期了。敖子逸在中间换着花样的威逼利诱,但都是踢在铁板上了。

算了算了,我敖三不管了。

缓和是在马嘉祺的生日,一上视频软件就是铺天盖地的消息。揉着眼睛打开就看见丁程鑫给他剪了生贺视频,十分钟的时长良心到爆炸。

一瞬间,战战兢兢和感动搞得马嘉祺差点点不开视频。

“混蛋爱情。”

马嘉祺抓起钱包和手机就往丁程鑫的舞室跑,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才发现自己穿的还是室内拖鞋,并且没有梳头和刮胡子。

而且室内,丁程鑫还带着一大群孩子上形体课。

妈卖批。

丁程鑫笑出眼角的细纹,示意马嘉祺去自己的休息室。站在休息室手足无措,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才发现自己坐在硬纸盒上了。

那个盒子太熟悉了,某个线下活动马嘉祺出的明信片。

“你多久前就喜欢我?”马嘉祺堵住丁程鑫,手揽住dancer肌肉流畅的腰肢。

“从你一发视频开始,真的……”

马嘉祺抱住像只白毛狐狸一般的丁程鑫,声音哑哑的,

“我迟到了,抱歉。”亲吻一下怀里人的嘴唇,“但我不会早退。”

“好的,我相信你。”

 为什么不相信你呢,我那么爱你。

 

 

 

评论(27)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