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sare

© 爵sare | Powered by LOFTER
 

Heartbeat

祺鑫文手联合搞事情系列

神级渣文笔,极度ooc

au人设,且吃且珍惜

其实这篇文也应该叫“心疼我们小狼崽”

鞠躬,啾咪

——————————————

灯光突然亮起,人迹无处可寻。

那是一场格外小众的话剧,算了,话剧本来就是小众的指尖玩意。马嘉祺重新披上第一幕结束时甩落的校服外套,朝台下鞠个躬。

例行公事。

就在那一瞬间,掌声响起。

他甚至还站起来了,一双眼睛在灯光的照耀下绚烂,嘴角勾起像极了天堂的贝阿特丽切。马嘉祺愣住了,甚至还维持着鞠躬的姿势。

“你是承载故事的宝石。”

男孩夸张的表演出口型,额头上的刘海也跟着一动一动。马嘉祺直起身来,朝下面微笑。男孩用力的挥挥手,笑容甜蜜又多汁。门打开又合上,只剩下马嘉祺一人坐在舞台边上还直愣愣的。

在后面负责后勤的学弟刘耀文戳戳旁边人,指了下舞台,

“傻子。”

大三的学生会主席马嘉祺喜欢同级电子工程系的丁程鑫算是不大的学校里人尽皆知的惊天大秘密,倒是两个主角都是一脸冷静自持,巴不得自主制冷。在加上学院里男孩子多,没什么八卦心,就开着玩笑过了三年。

这次排练的话剧是伊版幸太郎的《重力小丑》,本来说好春的角色非丁程鑫莫属,谁知道选角当天丁程鑫捧着本《发条橙》就蹲了一天图书馆,在选好角色的下一秒就打进电话问是否顺利。

指导老师狠狠瞪一眼马嘉祺,丁程鑫的懒癌都是他给惯的。马嘉祺揉揉蹭电话准备听丁程鑫撒娇的刘耀文的头毛,示意随丁程鑫去吧。

“他是你左右不了的孩子。”

哦。

说起来。两个人倒是有缘的打紧,明明不是一个系,却从在大一军训开始就是一个寝室。一个美貌理工男,一个气质汉语言文学文科男,倒是成天在一起有话题聊。两人在学生会里胡作非为了三年,终于要停止祸害小孩子了。学校规矩每一任学生会领导班子卸任都要搞出花来,当然今年也没有什么意外。

丁程鑫别出心裁的把夏子小姐的角色改成男生,笑嘻嘻的揽住马嘉祺,拉长调子对马嘉祺玩梗“你可是一个叫春的男人啊——”

摸摸男孩柔顺的后脑勺,马嘉祺捏捏丁程鑫的脸颊就转身去对台词了。刘耀文给身边的另一位新入会的贺俊霖翻白眼,“这要是能捏疼,我就用一周的小猪佩奇当头像。”

“马嘉祺!你弄疼我了!”

“撒娇那种疼不算!”刘耀文赶忙转身。

贺峻霖一脸好好好,咬着吸管暗自神伤。

狗粮吃撑着怎么办,嗝。

倒不是群众没有鼓动过马嘉祺去告白,都让这学生会主席摇摇手回绝了,“不用不用,没关系的。”

不知道是哪天下午,阳光突然温暖,晒的人困极了。刘耀文一下子坐在地上,说咱们讲故事算了。一群人转个遍,轮到马嘉祺时全让讲是为什么喜欢丁程鑫。

反正丁程鑫不会来。【flag】

阳光照在马嘉祺眼睛里,一双眸子泛出淡淡的奶茶色,手指上有一层光晕,嘴角勾着。“他啊,是礼物呢。”

丁程鑫是清新的,像城市边郊那个露天游泳池,蔚蓝的瓷砖,鲜红的太阳和金黄的桔子汽水。他从眼睛里都是满满的干净,清澈的味道简直要溢出来。他声音是压实了的棉花糖,柔软却有颗粒,他头发老上翘,嘴角老咧开,手指老是滚烫的。

他身上的海盐味道,圆润的指甲,明亮的眼睛,和直视着我的神情。

都是我喜欢丁程鑫的理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刘耀文大叫一声,踹一下身边的大二学长。

门口,丁程鑫握着一本德米安,微笑。

就在刘耀文说他两不是现在如胶似漆就是死不相往来的时候,两人又恢复原来状态,吓的刘耀文用了一个礼拜的花园宝宝当头像。连贺峻霖都抗着相机准备拍锤。

人家是人间喜剧,人间惨剧,到他两身上成了人间惊悚剧了。

直到话剧表演当天,刘耀文都担心他两在台子上直接拔刀相向。

出乎意料,舞台上两人的自我介绍倒是一团和气。“我是追随春的夏子。”“我是等待夏来临的春。”月色一般的灯光照在两人的中央,眼眸里的时间来回酝酿。

大四学长觉得自己真对得起自己的角色名,小泉。眼泪流成泉水好嘛。

刘耀文蹲在后台啃玉米,一边啃一边问贺峻霖觉不觉得一改编这部剧简直是三角恋本恋。贺峻霖呵呵两声,表示不想和眼瞎的钢铁小直男说话。刘耀文表示这简直校园冷暴力,成天嗷自己心理受伤让人请吃饭。

然后贺峻霖就一边说矫情一边也去蹭吃蹭喝。

马嘉祺骂两人一个德行。

学生会一群疯子凑了个趴去了ktv,马嘉祺被起哄给丁程鑫唱情歌。马嘉祺翻来覆去才想到一首,keyshia cole的love

I used to think that I wasn't fine enough

And I used to think that I wasn't wild enough

But I won't waste my time tryin' to figure, out

Why you playing games, whats this all about

And I can't believe,

Your hurting me

I met your girl, what a difference

What you see in her

You aint seen in me

But I guess it was all just make-believe

刘耀文扑上去抓住丁程鑫的手,大喊“答应他答应他!”

丁程鑫伸手拧刘耀文的耳朵,“孩子,马嘉祺还没告诉你吗?”

“啥?”

“我两大一就在一起了。”

“喵喵喵?!”

马嘉祺拉起来丁程鑫的手指,在紫色的灯光下亲昵的轻吻他的指尖。“我说了啊,我是等待夏的春。”

两个人指尖相互依赖着,散发尘世的光芒。

最先反应过来的贺俊霖吵吵闹闹的要马嘉祺再表白一次,上次的他们的都没有听见不作数。马嘉祺无奈的撇撇嘴,比了个ok。

一把把丁程鑫抱在桌子上,拉着手,直直的望着。

“你是我伊甸园的苹果,是永远的北极星,是上帝的糖水,是我不能缺少的唯一。你是时间,是清亮的白天和寂静的黑夜,是阿波罗的热,是达芙妮的花,是海洋的水,是画的眼,是礁石的浪,是我的你。”

丁程鑫笑嘻嘻的,凑过来额头靠额头。“你是我永恒的一瞬。”

一瞬眨眼,面对你,我不想眨眼。

灯光暗淡,两个人轻轻拥抱在一起,估计是接吻去了。

刘耀文连连哦了好几声,连后面串都没怎么吃。

“狗粮真香啊,嗝。”

刘耀文委屈,哼唧。

————————————

感谢大家温柔待我,希望小马在未来新的一岁里也明媚温柔~

下一位选手 @温初肆 (**¥**)

评论(19)
热度(1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