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爵sare

springanimal.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79篇文章,19309人喜欢

应用截图

爵sare

爵sare

 

【王一博x彭昱畅】lip service

我又开拓冷cp

脑洞随叫随停,确保没有后续

所有情节都是我脑补

所有语言都是我针对

年下流量综艺爱豆攻x健气直男演技演员受

不包售后,欢迎捉虫


综艺和戏剧一样,最好看的永远是矛盾和冲突。王一博拿着新综艺的剧本,对上面的名单不断地吹刘海。

他的搭档,彭昱畅。

其实彭昱畅也不算是综艺小白,但他在身为综艺咖的王一博的心中还是不够看。反应太青涩,甚至有点害羞和拘谨。但在演技节目里倒是灵动得很,从二五仔到贵公子都表现的出彩,任何角色都服服帖帖的。

但一下戏就傻了,一脸呆相。

这剧本算是时下最受网络欢迎的卖腐,他俩不出意外就靠这个线走网络人气的路子。王一博拿出手机,四下翻找翻找,倒也真的找到了他接下来两个半月的搭档电话。

其实他俩之前是见过的,礼貌性的换了联系方式,微信里面还仅仅停留在“下次一定要好好合作”这句话上。

其实在王一博心中,这句话当时真的只是说说。

谁想到成了真。

对方不常发朋友圈,基本内容都是好吃的和小动物,整的和个高中生一样。游戏截图也有,少一些,从头浏览到尾只有一个异性,还是他妈。

再看看自己的,花花绿绿一片。

两个世界。

对面发来一个柴犬,问自己有没有收到剧本。

发张照片过去,表明自己正在看。对话突然停止,隔着这个绿油油的屏幕都弥漫着尴尬。

王一博想想,问了句看哪了。

结果那边同时问了句,“哥,现在综艺剧本都这么详细吗?”

这个剧本详细吗?王一博举着这个不足三十页的剧本反复观看,要知道他原来参加的一档综艺连手指头放几根都有要求,这个真的是小巫见大巫。

出于人道主义,王一博回了句

“你以后会接到更详细的,期待吧。”

对面发过来几个ok,就说经纪人叫他,下线了。

王一博翻着剧本笑起来,觉得自己会获得一个格外不一样的两个半月。

两周后到了第一次录制的日子,王一博的航班最早,就第一个呆在酒店套房里面打游戏。这个综艺其实就是用烂的分组对抗的路子,录制八期,分组进行积分赛,得分最高节目组以他名义给山区捐钱。

嘉宾三组,二二三的排法。他俩,一对以秀恩爱春来二度的情侣,还有两个老综艺人带一个新人。

那个新人一定主捧,王一博觉得这个综艺自己得好好打点关系了。

因为一部综艺爆红的,不在少数。

隔壁屋子响,彭昱畅的房间。举着dv的摄像导演示意王一博去看看,录点宣传花絮。王一博从桌子上拿起薯片和酸奶,敲旁边房子的门。

“博哥!”大男孩笑出小猫一样的笑纹,打开门让所有人进来。男孩盘腿坐在地毯上拆薯片,把包装袋举到王一博鼻子下面让他先吃。

鸡翅味,好吃。

男孩有吃万事足,录制期间全程咯吱咯吱,任王一博一个人cue流程。伸手掐掐脸,真的又嫩又软。摄像录到想要的画面,举起手比了个ok的姿势。彭昱畅的经纪人站在身后笑,搞得彭昱畅傻傻的不停问为啥为啥。

收拾东西走人,还没进门就听见旁边房子传来哀嚎。

巨大声。

微信上消息闪动,彭昱畅消息里感叹号和柴犬齐飞,问王一博本人是不是97年生。

这才想起来,娃娃脸的彭昱畅,94的。

还叫了王一博,不止一声,

哥。

王一博,就这样,不知不觉间,

占了不少便宜。

仔细想想还蛮乐呵。

晚上开始录制,王一博就趁着下午的空挡补了部彭昱畅的电影。

少年单薄的身体,沉默的自卑,黑夜里偷偷亮起的猩红的烟,和不敢相碰的,嘴唇。

稚气,老成,低俗,天真,王一博没办法形容,只觉得自己浑身颤抖。

其实算来,这也是王一博第一次看文艺片。

角色跟本人区别太大,甚至像是人格分裂。

有点恶趣味,王一博想见见彭昱畅再表现一次,电影里被喜欢的人狠狠侮辱后的那个眼神。那么的可怜,那么绝望。

可怜巴巴,心疼又坏心眼得不得了。

导致在晚上的录制前,王一博还真的给人带了一个苹果派。彭昱畅缩在角落一点点吃完酥皮,一边吸气一边眉眼弯弯得笑。

小傻子。

嘉宾的咖位和娇气程度成正相关,那对如日中天的小夫妻恨不得拿个足浴盆泡脚,白眼和手指尖无差别辐射360度全片场,导演和摄像一边催促一边弯腰。

站在自己右手边,彭昱畅瞪大眼睛,乖得像是一只刚刚进食结束还发懵的松鼠。

分组装得悬疑纷呈,一开始松鼠本人还被塞进前辈组,吓得彭昱畅不停回头看他,眼睛里面疑惑和不安可怜死了。

再变化一下,换回来,站在王一博身边大男孩才放下心来。

傻瓜。

节目开始录制,彭昱畅像个尾巴一步一步跟得忒紧。

说实话,不奇怪,也不难受。

说是实时综艺,其实一切都按照剧本的发展。王一博拿圣代勾彭昱畅上蹿下跳,巧克力豆被自己一个一个挑出来。巧克力有点甜,说实话,王一博觉得有点腻。

但彭昱畅吃的很开心,甚至又再要了一杯边赶路边吃。

两人在马路牙子边打出租车,周围有少女认出了王一博。国民话题综艺的力量,路人粉的存在差点让人以为自己妇孺皆知。

彭昱畅举着手机,给少女环绕的王一博照照片。

像个小兔子一般的彭昱畅,踮着脚把手机举高高。穿着粉色的短袖,水蜜桃本人了。

拍照用了半个小时,一坐上出租车彭昱畅就拉着王一博的手肘袖子嘟嘟囔囔地问他俩是不是完蛋了。下意识的,王一博把手伸进大男孩的头发里揉一揉。

晌午阳光太好,人太美妙。

一瞬间,气氛有点奇异的尴尬。

倒是摄像和跟班导演蛮开心的,这个镜头算是这次录制的额外收获。现在的小姑娘格外吃这一套,内心想给两人做女友微博上全在叫嚣两人有种在一起。

相互套路。

估计是有意为之,节目组把所有的线索都放在了彭昱畅够不到的地方。王一博取了两三个后编导就示意他俩走剧本,王一博脑内过一过剧本,知道现在是立人设的时候了。

人设蛮羞耻的,霸道总裁本人。

“撒个娇就给你拿,乖。”

对面那人的剧本是柔软乖乖崽的路子,就凭着下午那个电影王一博就觉得彭昱畅对于这个绝对能演的惟妙惟肖。果然,下一秒男孩就伸手抓住玩一把的外套下摆,声音软软奶奶想块奶糖。

“求你啦~一博哥~”

好可爱,小兔子小奶精真的好可爱!

线索能换接下来的口粮,两人换了鼓鼓囊囊一大包。顺手拆一袋吸吸乐给彭昱畅,看小兔子眼睛闪啊闪。

两人到达决赛场地的时候,其他两组还没有来。彭昱畅站在一边等其他两组来,节目组说没关系都没说服他。前辈的那一组来的也不晚,一搂就把王一博和彭昱畅两人给带进场地。

其中一位和彭昱畅合作过的前辈在镜头死角跟彭昱畅耳语,“那对夫妻在路上跟载他们的司机吵架了,嫌人家车脏。”

大男孩哦了一声就乖乖跟在前辈身后,扭着脖子跟王一博聊天。

解最后一道密的时候出了点意外,爆炸的威力比想象的大。大家都没有受伤,但真的蛮吓人。第一期的胜利属于前辈组。两个前辈说要带三个后生吃饭。

被“带飞”的新人算是创作歌手,听说今年才高中毕业,还算是半个孩子。说话做事虽然有点傲气但也不让人讨厌。小歌手的姨母是两个前辈的多年好友,提携是应该的。彭昱畅坐那还真的是正儿八经的吃饭,王一博感觉前辈们话里圈子还没兜完彭昱畅已经吃完一碗白饭。小歌手拉着凳子往彭昱畅那坐,说自己是彭昱畅的铁杆粉丝。

前辈看彭昱畅和小歌手完全就是看自家小孩,笑嘻嘻地摸摸歌手的脑袋。说小歌手在电影院把彭昱畅的出道电影刷了五六遍,甚至为了彭昱畅专门求了去年电影节的内部票。

彭昱畅羞红脸,给小歌手夹一个藕盒。

筷子敲在王一博的酒杯上,前辈示意两人碰一下。“彭彭这孩子傻,你多担待他。”

看一眼那边专心致志刨米饭的彭昱畅,王一博举杯一饮而尽。“我也觉得他好。”

借口去抽烟,王一博在卫生间拿出手机开始搜索彭昱畅所有的简历。两个前辈都见证他二度进入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年纪轻轻就算是新一代的演技之光。

牺牲也大,像他那个年纪入圈,时间也不短的那些人,早都上综艺混到二线一线。哪像彭昱畅,三线才出头。

但;。他乐意。

小歌手来卫生间洗脸,假惺惺的问好过后,小歌手一边用烘干机一边开着玩笑。“咱俩换一下,我让叔叔们捧你,我来跟彭彭玩?”

“谢谢您的好意。不用了。”王一博先一步推门出去,卫生间的门咯吱咯吱。

播出的那天王一博刚好晚上没通告,导演的微信发过来才提醒道王一博打开电视。广告商感觉来势汹汹,铺天盖地地攻势让王一博心都有点凉。

微信那头和彭昱畅的聊天还在三天前,男孩发来自己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的截图,两人在手游和页游上互加好友后只各玩一局双排就再无交集。

但是一瞬间,很想听听他的发言。

对面,一个吸维他柠檬茶表情包,还有一张堆满薯片可乐的照片。

“船长!我准备好了!”

说真的,彭昱畅真的是未成年吧。

他俩商量好微博下相互评论,就安安心心地看节目。

笑点不尬,紧张和感人也都有,偷摸摸的,王一博拍了张自己摸彭昱畅脑袋的照片。

下次掐脸算了。

当晚微博

“妈妈!王一博骗我叫他哥!”

“因为你可爱啊。[doge]”

或许是真的,饭圈影响生活。王一博真的和彭昱畅关系更加密切,微博互动也不是打卡营业,更有眼尖的小孩看到两人在外面吃饭买衣服。有次四排还被粉丝发现,两人的cp狗在各地蹦跶皇粮可口,一切都向好的方向蓬勃发展。

直到,

“恭喜你啊一博哥,节目组这么想捧你。”

小歌手笑得真诚极了,仿佛换搭档这件事真的是王一博一手求来的。彭昱畅站在后面啃指甲,只是问了一遍为什么在录制到一半换搭档。

“节目要有新意,收视率有点下滑。”

节目录制的开始,小黑屋里导演告诉彭昱畅,今天他的秘密队友还是王一博。

这次的线索很难找,主打暗室和恐怖的纳凉特辑搞得彭昱畅心里发毛。小歌手和彭昱畅二楼一人左一人右,彭昱畅往右边摸索,一边尖叫一边细细的找东西。

最后一个房间,搜索在死角的时候,彭昱畅突然摸到一个柔软的,发热的。

人。

还没来得及尖叫,就被抱紧捂嘴了。

“是我,王一博。”

“我秘密队友是你,我在这等你。”王一博摸摸彭昱畅的后脑勺,顺便捏捏脸。“对不起啊彭彭,吓着你了。”

估计是真的吓过了,彭昱畅依旧紧紧地抱着王一博,只是大力的点点头。

“我的也是你。”

傻小孩,真的是小孩子。

录完节目是凌晨三点半,王一博给彭昱畅经纪人说自己家近,带已经困到不知道自己是谁的彭昱畅去了自己家。

洗完澡的彭昱畅更困了,从浴室出来都是闭着眼睛。王一博把人安顿在床上,才开始刷手机。

“……唔……”

翻个身,彭昱畅开始说起细声的梦话。“……一博……”

无奈的笑笑,王一博真是感谢男孩的粗神经。

最后一期的节目是直播,倒数第二期和直播日之间相差将近一个月。两人逛了几次街,吃了好几次鸡,吃遍两人小区附近的美食店。

微信上消息闪烁,”去看我电影吗,我自己一个看有点尴尬。“

文艺片,彭昱畅演一个失足少年,羞涩和狂躁让整个人难以接触又产生同情。电影高潮是彭昱畅在街口被父母的债主拿起啤酒瓶和铁棍抡,灰蓝色的镜头让人胸闷气短。

轻轻的,王一博握住彭昱畅的手。

男孩没挣开。

直播那天,节目组带来三只小狗狗。彭昱畅抱着幼崽不撒手,完全忘了镜头这件事。

王一博完成了挑战,磨磨蹭蹭地移到抱着小狗哼哼唧唧的彭昱畅身边。

”喜欢啊?“

“肯定喜欢啊。”

“我买一只我们一起养好不。”

男孩没看他,抱着狗往前辈那里凑。

得,失败。

这么清纯真不适合老子,王一博心想。

半个月过去了,彭昱畅没有更新微信朋友圈和微博。王一博骑着自己的摩托每天飚几圈权当转移注意力。

拿着头盔上楼,门口站着一个人。

“我们要养的狗呢?”

“现在咱们就去挑?”

“好啊。”

爵sare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爵sare”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